automatic吃饭机

知乎@瞒好娃惹

老外如何看待中国网文——《全职高手》篇

知乎原文地址:https://zhuanlan.zhihu.com/p/88435760

(手机版没法插图片,原文有评论截图,lofter这边就不放啦)


《全职高手》(英译名:The King's Avatar)目前是起点国际站Webnovel上排名第一的小说(排名2-6分别是《隐婚100分:惹火娇妻嫁一送一》、《天道图书馆》、《青春从遇见他开始》、《蜜爱100分:不良鲜妻有点甜》、《试婚老公,要给力》):


《全职高手》的英译版目前已经完结,浏览量高达10600万。以下是Webnovel和NovelUpdates上评论区的一些留言:



这是最好的小说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本能让我真心投入的小说,很多角色的行为习惯和语言(俚语和俗语)都带有中国文化色彩,尤其是中式幽默和游戏文化。书中有很多好笑的地方,但幽默之中又处处带有现实感。虽然故事是围绕荣耀这个游戏展开的,但是作者流畅地在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来回切换(你眼睛还没眨呢人家就已经切换好了哈哈哈哈),读者也能很快理解那些概念。故事节奏可能有点慢,但是生活片段描写得真的很好。



我看了全职高手的动画之后才来看小说的,然后我就停不下来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小说,现在每天看1章,要看3年翻译才会完结,唉。



这本书我一看就停不下来,情节发展和人物都写得太好了,我彻底上瘾。感谢译者和作者的辛苦付出。

虽然有几卷情节进展缓慢,不是很吸引人,但我还是彻底爱上这些角色。游戏世界和真实世界的转换也很流畅,一点都不尴尬。

其实我还能继续写下去,但是我不想留太长的评论。总之快去看这本书,如果你喜欢MMORPG游戏,那你更应该去看。

书里有好多“无耻” 😂😂😂



和大部分小说不一样,这本小说写得很专业。虽然主角是那种超强的类型,但他是真的天才,而不是简单点一点“胜利”的按键就推动情节了。翻译质量也很好。书中角色非常多,但他们都像我们自己身边的朋友,因为他们都被赋予了丰满的个性,就算他们隔了50章才再次出场,你也不会忘记他们是谁,只会努力回忆他们上次出场的时候在干什么。依愚见,《全职高手》是webnovel上必读的一本书。



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线!也没有什么落难女子等待英雄解救的傻B情节!所有角色都活灵活现。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小说!!!导致我根本看不下去其他游戏类小说,因为我踏马可以肯定其他那些小说都比不上《全职高手》!!!!



看到200多章的时候我有点想弃文,因为那些副本重复又无聊,主角也过于强大,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之前抱怨过无数次“这章完全没必要写”,但最后发现那些章节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本小说让我爱上配角,尤其是我深爱的兴欣俱乐部成员。这本小说另外一个有趣的点就是没有反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并为之挣扎奋斗。世界观设定得很好,故事描写也很完美,翻译水准更是一流。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