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c吃饭机

知乎@瞒好娃惹

老外如何看待中国网文——《诡秘之主》篇(一)

知乎原文地址:https://zhuanlan.zhihu.com/p/87941415


诡秘之主》(英译名:Lord of the Mysteries)是在海外最受欢迎的中国网络小说之一,其英译版在起点国际站Webnovel上连载,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000万的浏览量。


我选了Webnovel和NovelUpdates上评论区的一些留言,大概翻了一下,大家可以看看老外对这本书的感想如何:


——————————————————————


我透 就因为这三个理由我等了这本小说好久好久:

一,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写的书

二,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写得最好的作品

三,这本书现在在中国太踏马的流行了(才连载到563章就有这么高的评分和浏览量)


————————————————————


我现在真的真的很高兴,不仅仅是因为这部巨作有翻译了,更是因为翻译它的人是最好的译者之一cktalon(澎湃曾经写过一篇关于这位译者的报道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195021


我只有一个请求,拜托稳定更新。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能翻译这本小说


————————————————————


2018—2019年度最好的两本小说——《我有一座冒险屋》和《诡秘之主》。没什么好说的,五星好评不言而喻。


————————————————————


故事快到高潮了,一些中国读者过于兴奋,跑来评论区剧透,不过大部分中国读者对此表示歉意。

管理员已经联系起点中国,商讨评论管理问题。

希望这种情况别再发生了。

—————————————————————


这本小说太赞了,我严重怀疑作者可能没办法一直保持这种水平,所有网文都是连载好几百章之后暴露了作者的缺点。


这本小说把蒸汽朋克、洛氏恐怖(指美国恐怖小说作家洛夫克拉夫特,他开发出了克苏鲁神话体系)和幽默元素结合得很好,小说节奏也很棒。那些秘密场景半遮半掩,使得小说能够保持神秘和不确定性;但同时又让人觉得好像能抓住一些线索。


————————————————————


这本书是一部杰作,和我以前读过的穿越小说都不一样。


世界背景设定得很好,同时故事线也非常连贯。


主角既不过分弱鸡,也不过分强大。讲真,虽然目前章节还不是很多,但是每一章都写得很好,作者设置的那些悬念吸引我疯狂往下看。

我不是英语母语者,要是我留的这个评论里有语法错误,那就对不住了


赶紧看起来,这本书绝对值得你花时间欣赏!


————————————————————


(差评也有,但不多,我挑了一个翻)

这本书有个问题,就是作者只专注于描写世界设定,忽略了情节发展。虽然故事情节确实有发展,但是节奏令人不适,读者被硬逼着看了十几章无聊的详细解释之后才等到真正的情节发展,这降低了小说的可读性


————————————————————


大致就是这些,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在评论里留言~ 要是觉得本文不错,拜托点个赞或者点击关注 (〃'▽'〃)


同时欢迎关注我的wx公众号:游呢娃子讲英文。我之后会在公众号里更新其他小说的评论,也会把以前发过的文章搬运过去。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